close

1/7...在機場告別爸媽後

正在候機室的時候

廣播傳來我們這班飛機系統有點問題...要進行維修

大約會delay一個小時

嗯嗯...我在日本轉機的時間有一個小時五十分...而且在同一個terminal

心想...應該還來的及

日航就發了餐卷讓我們去吃吃東西喝喝東西

但在到了2:10的時候 (我是1:20的飛機)

廣播又說我們的班機維修還在進行...似乎是有漏油的情況

就說讓我們要轉機的九十幾個人先去搭2:50的下一班日航飛機

但這麼慢才決定...大家慌亂的換著boarding pass

等我們全部換去那班飛機時已經四點多了...他們在準備起飛..都已經快五點了...

想必是趕不上日本時間七點要飛的飛機了

整個人感覺超焦躁的...一直心想...

飛到美國境內趕不上轉機就算了....應該還滿容易換到班機

但是這下是東京到達拉斯的班機接不上...挖勒~~這種長途的班機位子可是很難買的ㄟ

我們換的到下一班飛機嗎??我要甚麼時候可以回美國啊???

最後...我們飛抵日本...果然是趕不上

開始漫長的換票作業...

真的就如我想的...這麼長途的飛機...一天不過兩班...

而且最早也是隔天的下午一點的飛機

我們班機上有四十多人是要轉機到達拉斯的

當然大家也不可能都塞進那一班飛機

所以大家都得轉來轉去...我的機票最後是飛到Houston再飛回Waco

在大家漫長的換票作業後...已經將近十一點...

但是到飯店的shuttle bus最晚一班就是十一點

我們就瘋狂的衝出去...還要辦理一連串的入境通關手續...

然後日航的小姐帶著我們跑出去...往大門的右邊衝去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輛bus在我們眼前經過

似乎就是我們要搭的那班...但它停在遠遠的大門左手邊那裏一下子...就又開走了

結果我們就發現...那小姐根本帶錯地方...我們應該要往左手邊走去的

這下好了...連shuttle bus都沒有了...

日本機場...到十一點多還真冷清...連台計程車都沒有ㄟ

那小姐就跑進去要幫我們想辦法...我們就在六度的機場外等了快一個小時

最後才找到車把我們載去飯店

隔天....我等到下午五點十分的飛機才往Houston飛

而且由於是換班機...本來都僑好的靠走道的座位當然沒得坐了

坐在中間真的很討厭...唉唉..真是沒辦法

不過...本來想說經過這樣轉來轉去...行李很有可能轉丟了

在Houston看到自己的行李的時候...還真感動...

最後飛到Waco的時候...我一直打電話給要接我的朋友

但是一直沒有人接(想必是睡死了...他一睡覺怎麼打電話都叫不起來的)

哎呀哎呀....正在機場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突然看到我研究所的一個同學...他來接另外一個他的朋友

哇~~這算是很不順中的一個小幸運嗎

所以她就把我順便拎回家了...終於回到家了...呵呵

這個過程真的很曲折吧...哈哈

不過這個經驗真的非常妙

也因此認識了一個很熱心的媽媽和一個台灣女生...他們是要到Austin

排隊時排在附近..所以都會聊天...在日本時也是我們幾個相依為命

他們也跟我一起轉到Houston最後他們轉回Austin

在日本的時候要不是有他們一起...我自己應該會慌到爆吧

有他們一起...反而覺得整個過程很好笑...很妙就對了...

而且最後也都互留了連絡方式...熱心的媽媽一直要我過年的時候過去吃飯

呵呵...所以...這真的是緣分吧

要不是遇到這樣的事...就遇不到這樣的人

算是有另一項收穫吧

呵呵...報告完畢...我的曲折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hi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